随缘更新,阴暗爬行重度爱好者。

【天荒】恰好。(自制甜饼)



#标题不知所云,ooc得放飞自我#
#练笔之作,我也不知道是要干嘛#
#剧情大概是大狗子本来打算征服♂荒川,后来一见钟情#



荒川,这条奔流着穿过阴阳混沌、人鬼混杂的河流,有位喜怒不定的君王。

世人皆道荒川之主残暴不仁,水患无数,荒川的子民却在这繁衍生息,一代又一代。

这位君王从未过问这些不请自来的客人,只是限制了水妖的兴风作浪,庇护了百姓。

看着每次被保护后人群的欢呼,和各种祭祀他的典礼出现,君王也只是冷漠处之。

他从来不是因为人们的崇拜而护佑他们,只是一时兴起,好奇这些明明自身脆弱,却能扎了根似的在这条总是风浪迭起的荒川存活的生物。

很奇妙的生物。

荒川之主看着这些人一个接一个死去,直到索然无味。

太脆弱了。

时间在江水的冲刷下仿佛也飞快逝去,古老的君王依旧端坐。

暴君的名声不知怎么传播出去,至此不少魑魅魍魉打着一步登天的念头,前仆后继的掀起君王的怒火。

荒川的水势越发湍急,风浪怒吼着向岸边涌去。

君王被今日的挑衅惹得怒火中烧,然而即使愤怒,这位荒川主的面上也是波澜不惊。

荒川的水况随君王的心思起伏。近岸的百姓也察觉到了君王的烦闷,他们供奉着祭品,希冀荒川主能因此平息怒火。

他们敬爱着这位君王,即使他不会应允他们任何不切实际的妄想,但他给了他们一方水土,庇护着他们在这鬼神莫测的世间能日出而作,日落而息。

荒川的人们开始叠船灯,再把这些脆弱的纸纸船放进荒川。

路过的旅人对此嗤之以鼻,他们嬉笑着荒川的人们,荒川主可是暴君,怎么会浪费时间看你们的纸船?

荒川的人们不听,只一味的放着纸船,默默的看着船被水浪淹没。

君王侧卧在寝榻,伸手接过叠的粗糙的纸船。

纸船虽然粗糙,却很整齐。君王搅动着水流,纸船在手里穿梭,如同游鱼一般灵巧。

荒川的水势渐渐平缓,天外一股劲风席卷而来,在水面击打出漫天的水花。

黑色的鸦羽纷纷扬扬的洒满了江面,狂风挟裹着水浪环绕在一道修长人影身边。

荒川主感应着江面,起身。

被扰乱的江面诡异的恢复平缓,像镜面一般的水面中央缓缓向两旁分开,荒川的君主踏水而来。

紫色的翎羽环绕着游鱼,靛蓝色长袍曳地,繁复的花纹紧密的缠绕着衣物边缘。不怒自威的面庞上蓝色纹路妖冶,眼底似有水流涌动。

盯着掀起风浪扰人清净的身影,抬手,水流咆哮着翻腾而上。

立足于天穹的身影不紧不慢的展开双翼,姿态优雅的穿梭空中,像是舞蹈。

“天狗的强者,为何进犯吾之领土。”僵持着没能拿下不速之客的君王声音冷冽。

“久闻荒川主的美名,特来一见。”大天狗悬于空中,看着江面的君王。

“呵,美名?难道不是骂名?”

“若之前是骂名,在吾见到汝的那一刻起,就是美名了。”

评论(21)
热度(14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Nonesugar不含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