阴暗爬行但纯爱战士,kc,佐鸣,茂灵不拆不逆😇🙏

【天荒】浮华渐歇(一发完)


#ooc,放飞自我,练笔作,名字依旧没用!#
#这是一个养成童养夫(并不)的故事,大天狗幼体#
#我已经被榨干了,肝说它要离家出走#
#这是天荒!是天荒!天荒!如果觉得荒天那务必是错觉!#
#看完后请告诉我甜不甜!#


1.
平安京又恢复了平静,虽然它大部分时间都在搞事和被搞事。

黑晴明失败后,作为追随者的大天狗不知所踪,即使荒川的主人不断的寻找也没有半点消息,仿佛被抹去了任何存在的痕迹。

某一天的黄昏,半拢的云团在微风的吹拂下随意的变换着形状。

正值逢魔时刻,带着水汽的云雾悄然无息的弥漫,街道的尽头隐约传来脚步声,修长的人影行走在青砖铺成的道路上。

白发的阴阳师似乎早有预料焚香煮茗,在听见一道水流声后,面前便多了一位喜怒不定的荒川主。

“安倍晴明。”荒川的声音极冷,带着些许不耐“汝找吾何事?”

“我知道大天狗的下落。”话音刚落,屋内的水汽骤然沸腾。

“那又如何?”

“你在找他。”白发阴阳师似没察觉周身凝滞的空气,不紧不慢的摆好茶具,“姑获鸟在荒川附近找到他。”

荒川静默,“为何吾寻不到他?”

“他现在的情况不太妙,妖气虽然还在,自身却退回了幼年。”抿了口茶,阴阳师眼里晦暗不明“你知道一个没有实力却保留着身体的大妖,对于那些鬼怪来说可是大补。”

“汝之所求。”敛下眼,荒川隐于袖中的手已死死攥紧。

那个大妖,如此骄傲的妖怪,怎么能是那些魑魅魍魉所能觊觎的?

“做我式神如何?大天狗或许会喜欢这里。”手指把玩着杯盏,随意的放在桌上。

“允。”



2.
夕阳为院子度上一层金色的柔光,平常过于严肃的庭院也多了人气。

式神们围绕着姑获鸟叽叽喳喳,但声音却细小微弱,克制着怕打扰到什么似的。

荒川刚踏入院子便被式神们齐齐盯住。

有些不愉的皱起眉,荒川没有苛责这些小妖,他看向被式神们围起来的姑获鸟“安倍晴明说大天狗在汝这。”

“是的,荒川大人。”姑获鸟小心的护住怀里的小家伙,一边分开式神们走向荒川。

荒川看着姑获鸟把一团覆盖着鸦羽的小家伙放到地上。

“我是在荒川附近找到大天狗大人的。”姑获鸟有些不舍,她对这种幼年的生物一向没什么抵抗力。

小家伙明显有些迷糊,他抖了抖身上还带着绒羽的双翅,抬头看着从刚才就杵在原地的荒川。

“所以…这…是大天狗吗…。”荒川艰涩的确认。

“啊~”大天狗有些兴奋的朝荒川伸出手,“啊~抱~”

“……”荒川木着脸,他觉得他的审美可能坏掉了,他居然觉得大天狗可爱。

没有得到回应的大天狗沉默一会,眼里的水光已经摇摇欲坠。他伸着手不肯收回,手臂已经因为酸痛而微微颤抖,只是执着的盯着荒川。

“抱…”

在一旁的姑获鸟有些不忍“荒川大人,大天狗大人似乎没了记忆。”

看着一脸执着的大天狗,荒川无奈的叹息,上前抱起委屈的缩成一团的大天狗。

大天狗趴在荒川身上,幼嫩的双手揽着荒川的脖颈,委委屈屈的把头埋在里面。

荒川能感觉有冰凉的水滴坠落在肩上,怀中的身体也止不住的颤抖,细碎的呜咽断断续续。

究竟是幼体,荒川轻轻的拍着大天狗的背,有些嗤笑自己刚才的行为。

他现在可不是那个满口大义的大妖,现在的大天狗只是需要宠溺的幼崽,对于幼崽,他一向宽容,或者只是对面前的这个宽容。

养只大天狗?这是个不错的想法。

即使大天狗恢复记忆又要去寻找大义又如何?真的发生,他也不介意把他的翅膀卸了,囚在身边。

荒川主从来都是做事由心,喜怒不定的君王,何时怕过什么?




3.
正午,荒川在水池旁的树下休憩,大天狗在他身上爬来爬去。

荒川没做声,只有在大天狗扰得他实在不适,才伸手把他拨开。

被拨开的大天狗咕噜咕噜的滚到一旁,拍拍身上的灰尘又爬回荒川身上,安分一会又开始折腾。

闭着眼的大妖懒洋洋的,拨开几次大天狗发现没用就不再管他。

周围的式神对两只大妖的相处方式见怪不怪。这几天他们观察到,这位传闻中喜怒不定的暴君对天狗大人的包容简直没有下限。

即使天狗大人把他折腾狠了,只要抱着荒川主的腿蹭蹭,黑了脸的暴君便一脸嫌弃的揭过刚才发生的事。

玩累的大天狗扑腾着绒毛还未褪去的羽翅,跌跌撞撞的往荒川怀里扑。

荒川眯着眼往空中一捞,把好动的幼崽困在怀里,闭上眼。

大天狗扒拉着荒川的翎羽,他轻轻的在荒川主面庞的妖冶纹路上落下一个吻,带着点眷恋,也带着喜爱。

荒川睁开眼,半眯的眼底闪过一丝兴味,他养的孩子心思对他胃口。捊了捊幼崽的发,示意他一起午睡。

大天狗安静下来,在荒川怀里找了个舒适的位置,闭上眼。

徐徐清风吹过树梢,带着凉意。午后的阳光也柔和许多,式神们三三两两的在一旁玩耍,路过树下时都放慢了脚步。

树下一大一小两个身影正熟睡。



4.
“喝。”

“不喝。”

“喝。”

“不喝!”

“喝!”

“不、不喝嘛~”

荒川扶额,面前的小崽子正可怜巴巴的看着他,那精致的小脸满是讨好。看了看手里的药汤,又看看小崽子发白的脸,强压下心软,义正言辞的拒绝。

“不行。汝的伤势太重,萤草提供的药水汝需服用。”荒川硬着头皮拒绝大天狗的请求,他不是个牙尖嘴利的,此时只能笨拙的安慰他,“汝若乖乖听话,吾许诺汝一个要求。”

大天狗耷拉着头,皱着眉,萤草的药水实在太苦,谁也不知道,身为大妖的他居然怕苦。

听到荒川主的许诺,他也知道对方是为了他好。

从见到这位大妖的那一刻,他便察觉了内心的极度渴望,他想靠近他,疯了般想留在他身边,那种强烈的感情促使他向这位大妖伸出手,在发现对方没有回应后,委屈的让他想哭出声,就像谁在低声诉说着,他们不该是这样冷漠的关系。

“好…好吧…”不情愿的撇撇嘴,接过荒川手里的药碗,捏着鼻子,一口气喝完。

“太…呜…苦…”大天狗一把扔开药碗,扑到荒川怀里。

荒川有些心疼,抱起大天狗,幼崽的眼里有了水花“汝怎么这样爱哭?”

“才、才不是…我…我只是…”只是什么呢?大天狗抹了抹眼睛,是因为这样这个大妖才会把他抱起来,这会让他比他高,他只要张开手,就像可以把他放进怀里一样。

小心翼翼的扯了扯荒川的袍角

“那个要求…”

他鼓着勇气

“你…”

有些忐忑

“可以…亲我吗?这样就不会…”

话音未落,荒川的脸迅速放大,眉眼之间的冷厉让他心跳如鼓,他只觉得唇上贴上一柔软的物体,还没等他感受,对方已经抽身而去。

大天狗看着蓝紫色的身影消失在庭院外,用手指按了按刚才因为触碰而鲜艳的唇瓣,傻傻的笑起来。

一点都不苦了…一点都不。



5.
伤再重也会好的。

荒川侧躺着,支着头看着已经有些昔日性情的大天狗,心里略遗憾。

大天狗那种缠人的样子简直难得一见,现在的倒是疏离的很。

有些神游,大天狗的态度让他莫名烦躁。如果他敢走,荒川可不确定自己会不会毁了平安京。

“荒川。”大天狗唤着他,记忆逐渐恢复的他不论何时都从容不迫。

“嗯。何事?”

“吾想与你一同住下。”

“呵,不追求大义了?吾这暴君可不是汝想要的明主。”

大天狗弯了弯嘴角,眼里的光泽流转,从背后抱着他,执行自己一直想做的动作。把头放在荒川的肩上,黑色的鸦羽随着动作落下。

“明主也好,暴君也罢。从今以后,汝之所向,即为吾之大义。”

评论(29)
热度(18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Nonesugar不含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