阴暗爬行但纯爱战士,kc,佐鸣,茂灵不拆不逆😇🙏

【同人】百鬼异闻录(一)



#草稿,ooc我的,第一人称,考完试之后会修正一些东西,cp是天荒,不过只是一部分。有喜欢的式神可以留言。以上,这里是有点(非常)废话的阿糖_(:3」∠)_#


序章

我是一个旅人,游荡在世界各地,偶然的情况下,我选择在这个土地上定居一段时间。

我并非没有名字,只是出于时间流逝得太快,连我自己都忘却了,为了方便行事,我给了自己一个代号:莫问。

莫问来历,莫问归途,前尘未卜,往事休提。

这片土地在我看来颇有些诡异,人鬼混杂,阴阳不分。能够抑制这些群魔乱舞的鬼怪妖魔的,是一群被称之阴阳师的人。

我虽不太相信这些所谓维持阴阳的术士,却也不可否认,在这个群体里的确有些奇人。

在以后的旅程,我也遇到过几个盛名的,不过那是以后了。

我这次想说的,是我在这片土地游荡许久后定居的第一个地方。


(一)荒川

说起荒川,我初见这条河川时,从未想过有这样一条带着金戈铁马气势的河流。

就连奔腾向前的河水,也带着一往无前的豪气。

这里的人们也都淳朴友善,有些别处少有的坚韧和淡然,在这样的河川旁定居确实能有过人的品质。

当我表示想在这里定居,村民都来帮忙,可能也是听过外头一些关于我的传闻,所以来的民众都很热心。

没过几天,一座小巧精致,有着庭院的房子便造好了。

给周围的民众道过谢,我有些喜悦的在自己的房子里打转,即使在旅行途中,我所拥有的财富多到自己都数不清,但拥有一所房子也足以让我小小的开心一下。

当初选址的时候,出于个人原因,我的房屋落座在距离荒川不远的地方,可谓开了后院的门就能见到恣意咆哮的河水。

荒川有位大妖,或许称他为神明可能更贴切些。这位大妖庇护着沿岸而居的人们,会在水妖兴风作浪的时候给予雷霆一击。

我偶然有在远处见过几次荒川的君王,我能看得出,这位君王并没有太过在乎这群依水而居的百姓,大抵只是因为身为河川主人所需担负的职责。

因为即使有过在乎,对于生命漫长的大妖来说,他在河底打个盹的时间,岸上的红尘就能让一切物是人非。

时间,于我于他,只是不断向前的河水,一去不复返。

在荒川定居,我向当地的村民学习如何在这条风浪不停的河里捕鱼。

对,捕鱼。荒川平时都是狂风浪起,似乎永远没有温柔的时候,可也有这么几天,荒川的河水会稍微平缓一点。

人这种物种真是拥有奇迹般适应力的生物,村民带着我学习怎么在河面捕鱼,我也学的颇愉快。

在漫长的时间里,我也学过捕鱼,当然在这样的河水里却是未曾。

荒川的水系发达,河域广泛,水里的水产丰富,有着独有的鲜爽口感,所以荒川的水产受到许多贵族乡绅的喜爱。

来往于此的行脚商人会用各种物资和当地的村民交换,一次交易能让一家三口的家庭过得和和美美。

对于独身的我来说,这小日子更是过得舒服。

我以为日子就会这样平静的过去,直到这里的村民对我怀有恐惧之前,我能好好在这个村子消磨时间。

对于荒川的主人,我也没有想过去打个招呼,毕竟越强大的妖怪越是随心所欲。

我是个惜命的,还不想莫名其妙就嗝屁了。

世事难料大概就是我现在的情况了,我想过很多种和荒川主相遇的情景,毕竟在荒川定居难免有碰头的时候。

我想,荒川的河水实在神奇,能滋养出无数,心比天高,命比纸薄的水妖。

我说过我是个旅人,游荡在世界各地,独身一人在这妖魔鬼怪横行的大地上前行。

在路上也不是不曾遇见过妖怪,但往往,这些低级的小妖有着敏锐的危险嗅觉。

通常我还未开口,这些小妖便望风而逃,有些实力的大妖也识趣的招呼一声,所以我,还是头一次体验到被妖怪打劫的滋味。

我愣愣的看着面前人身鱼首的妖怪,它挥舞着手里看起来寒光闪闪的鱼叉,虽然这时候我吐槽的话很是破坏氛围,但我还是不得不说,亲,你还记得你是条鱼吗?作为鱼拿着鱼叉真的大丈夫吗?

就在我一脸欲言又止,那边脑子明显早进水的小妖开始叫嚣要吃了我云云。对于这种只能拉低我智商的言论,我用鄙视的眼光洗礼了这个智障。

可能是被我激怒了,它挥舞着鱼叉就朝我刺来。我在心里思考把这鱼妖做成刺身不知道好不好吃,也不知道能卖出多少钱。

鱼妖的刺没有落到我身上,一道水流翻腾着击飞了这可怜的食材。

河水托着荒川的君王缓缓上升,青肤蓝瞳,头戴高冠,繁复异常的长袍曳地,衣领处环绕着紫色的翎羽,有些灵鲤在其上嬉戏。

不怒自威,我看着这位大妖,脑里生出这么个念头。

君王料理了不知死活的小妖,转头看向我,也不说话。

我静静的和他对视,末了觉得有些不礼貌,对方按照常理可以说是救了我,虽然我也不需要就是了。

朝着君王点了点头,算是打过招呼。他有些错愕,像是没想到我的反应,有些怔怔的看着我。

我想,也许是我没有道谢,毕竟他也不知道我有能力自保,我便朝他郑重的开口“谢谢。”

让我有些迷惑的是,这位荒川主似乎噎了一下,他看了我一眼,挥了挥手把我送回岸上,消失不见。

我站在岸边,看着满地的水产,由衷觉得这位荒川主还是很好相处的。

接下来的日子,连我自己都想感慨一下这诡异的运气,那些水妖就像盯上我一样,接二连三的跑到我面前刷存在感。

荒川的君王今天也跑来救我,一连几次的被打劫,让荒川主看我的目光都有些不对了,那种怀疑的目光敢不敢收敛点?我真的不是痴汉!

我抹了把脸,觉得在不解释可能就要晚节不保。

在荒川主机械的弄死了今天又来送人头,哦,不,应该是鱼头的水妖。我在他没消失前开口喊住他。

“这真不是我叫来的。”

“哦。”

“真的。”我看着对方后退两步,有些哭笑不得。

从那以后,我偶尔见到荒川主也能搭上几句话了。

时间转眼到了四月,我在院子里栽着一颗移栽过来有些年头的桃树,被风吹下花瓣时也有那么几分诗意。

我琢磨着花瓣落在地上也是浪费,便在树下铺上一层粗布,在布上又放了一片细纱,四角压着青石块防止被风吹起,一夜过后,收获了满满一袋花瓣。

有了原料,还差一点上好的雨水。可惜近来天公不作美,雨水竟是一滴也无。往日积攒的也都用在平时喝的茶水上了。

在又一次遇见荒川主时,我向他讨要了些荒川初春冰封的河水。

他难得有些兴致的开口问我要做什么,我老实告诉他要酿酒用的。君王大方的给了我初春最纯净的河水,表示到时希望能喝到。

我自然是答应的,邀他下月月圆时来访。

君王犹豫了一下,问我能否带个酒客。

好嘛,这是来个蹭喝的了。我随意的点点头,问他对方爱酒吗?

他答,大约是喜爱的。

我回去后,用心的处理这坛酒。

我酿酒,一次只酿一坛,一坛只酿一月。

评论
热度(25)
© Nonesugar不含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