阴暗爬行但纯爱战士,kc,佐鸣,茂灵不拆不逆😇🙏

【酒茨/天荒】互换


#酒茨,天荒#
#ooc有,放飞自我,呃,一直在飞#
#bug很多,请无视。#
#练笔。取名苦手的作者倒地不起#
#有点迷,不知道写了什么#


1.
四月,草长莺飞,开的繁盛的樱花一簇簇的团绕枝头,吐露着芬芳。

偶尔的清风拂过,便惊刹一地嫣然。在空中飘荡的花瓣转着圈,轻轻落在树下人的脸上。

“茨木?”酒吞从宿醉中醒来,下意识的寻找茨木的身影。

“我在。”一道冷冽的嗓音应和着。

酒吞觉得不对劲,茨木什么时候这么冷静过?

费力的揉了揉眼睛,酒吞仔细的打量着面前的妖。

还是原来那个独角,还是原来的白发,一样清澈潋滟的金瞳,只不过原本可以称得上“千变万化”的脸上一片漫不经心。

被风吹下舞得动人的樱花也没能拯救逐渐凝重的气氛,鬼王黑着的脸让旖旎的空气消散,徒留樱花不解风情的埋怨落于大地。

“你到底是谁?”酒吞有些惊疑不定,他不觉得除了他以外谁能让茨木轻易受伤,但是眼前这个茨木真的很奇怪。

除了外形,他们之间没有一点相像的,只不过茨木现在的表情和语调他好像有点熟悉。

“吾友,是吾茨木童子阿。”茨木一脸茫然,有些不明白为什么酒吞要问这个问题。

“你是不是出了点问题,呃…关于性格上的?”酒吞难得委婉的询问。

“不愧是吾友,我的确发现了点问题,酒醒后吾觉得有些索然无味,只有挚友值得追随。挚友啊,你是最强的鬼王,一定能带领我们走向…”茨木有些激动的夸起了酒吞,当然这激动也只是微微睁大了点双眼。

“行了,行了,我现在能肯定你是茨木了。还有你能不要用一脸冷漠的表情来夸我吗?”酒吞扶额,不知为何,茨木这样不像以前表面那样狂热,他竟有些不高兴。



2.
晴明盯着眼前的棋盘,突然眉头直跳,感觉好像有什么麻烦又要发生了。

“晴明大人,等下有客人要来拜访呢。”就像知道他在想什么一样,八百比丘尼笑吟吟的出声。

“客人?”白发的阴阳师翻了个白眼,他可不相信来他这的有几个是正经八百的。

“是的,来自大江山。”

“我说。”晴明放下一颗棋子,转过头看向满眼都是看热闹的女人“你好像很兴奋啊。”

“哪里,我只是对于能见到等下的情景有些期待而已。”八百比丘尼拢了拢耳边的长发,笑的神秘莫测。

“哦……”晴明拉长了语调“那干脆我们私奔吧,我并不想看到等会的情景。”

又放下一颗棋子,晴明看着刚才还笑意盈盈的占卜师抽了抽嘴角。

“晴明大人,我还不想现在就死。这事跟大天狗有些关系,具体的还要等人来了再问。”刚才还有些八卦的神情迅速消失,平静淡然的脸上又恢复了往日的古井无波。

“那就等吧。”

阴阳师将棋盘上的敌军杀的片甲不留。



3.
门被踹开的时候,它是拒绝的,你不能让它飞,它就飞,可惜它的拒绝没有用,它还是飞了,不过它努力的让自己飞的好看一点。

晴明看着自家大门以一种优美的弧度转体三周半飞出了院子,默默的思考等下要收多少费用,并考虑下次要在门上挂个牌子,就写:善待门板。

红发鬼王扛着一白毛大妖大步的跨进了院子,把肩上的茨木放下,酒吞坐在晴明面前,张了张嘴,还没吐出的话被阴阳师堵在喉间。

“一千金,承蒙惠顾。”

“蛤?”

“门板。”

“谁家的门板那么贵!你这是敲诈!你这…不对!我来这是想问你茨木这是怎么了!你别给我打岔!”酒吞瞪着白发阴阳师。

“我家就这么贵。茨木什么怎么了,他不是好好的嘛。对吧,茨木。”晴明拿起茶杯抿了一口。

“差不多吧,许久不见,晴明。”茨木面无表情的回答。

“噗!”晴明一口水喷出来,“咳咳、咳…你真的没事吗?”

“他有事!”酒吞烦躁的打断要回复晴明的茨木,“茨木现在好像变了一个性格,虽然他往日的语言表达并没有变,但你也知道吧,就是这样才更恐怖!”

晴明用扇子挡着,省的酒吞看见他憋笑的脸。

他还从没看过酒吞这样“活泼”,话跟连珠炮弹一样话唠的不得了,也只有因为茨木,酒吞能够坐在这跟他商量,如果平时,绝对是一葫芦上来先把他打一顿,强制性的要求。

“喂!大爷我跟你讲茨木的事,你要认真听啊!”酒吞皮笑肉不笑的扯出个自认“温和”的笑容。

结果还是没变,无奈的耸了耸肩,他转头看向茨木,留下酒吞在旁边跳脚。

“茨木,你有觉得哪里不舒服吗?”白发阴阳师收起刚才懒散的态度,毕竟茨木也能算朋友了,至于酒吞,那就是个朋友自带的赠品。

“并无。”

“那你能适应这性格吗?”

“尚可。”

“那你要换回来吗?”晴明的额头上蹦出了几个十字路口,这个妖还会不会聊天了!

天知道他有多久没被噎成这样了,除了之前的茨木就是那个荒川。该说茨木就算变了个性格也是这么难缠吗?

荒川好歹是因为个性使然,加上身为一川之主,所以对大多数事物没有兴趣。而!茨!木!他完全是靠对酒吞的痴汉才这么难缠的!所以说!为什么茨木这语调那么像那个说话噎死人的荒川呢!!!

等等!!!

晴明的冷汗瞬间布满了后背,他记得昨天找到过一个古老的几乎快破碎的符篆。

那个符篆已经有些黯淡无光,上面的纹路也模糊了部分,他觉得有趣就那去和八百比丘尼讨论了一下。

八百比丘尼和他说这个符篆好像可以调换人的某种东西,他有些好奇的把荒川和茨木的名字写了上去,想看看荒川如果变成茨木二号会是怎样的情况。

当时询问的时候,八百比丘尼只是笑笑,没有阻止,现在想来,那个女人,坑了他一把,还是他自己作的那种!

符篆被使用后就破碎了,就是说他连原本的样本都没了!啊……晴明在心里哀嚎,他蓝瘦……他香菇……大概…也许…还有救…



4.
茨木静静的思考了一会,有些犹豫,“如果可以的话,不用了。”

酒吞有些不可思议的看着茨木,伸手捏住了茨木的脸,“你不换回来难道还想用这样子跟着我吗。”

“咳咳、咳…那个啊…我们应该尊重茨木自己意见对吧…”晴明重重的咳了几声,弱弱的发表自己的看法。

“不行!”酒吞瞥了眼晴明,心里像窝着团火,他黑着脸“茨木你给我换回来。”

“吾友。”茨木静静的看着酒吞,仿佛有些不解鬼王眉间的愤懑,“汝说过不喜吾之性,吾现在有机会更改,为何阻止?”

“因为我不喜欢你之前的性格你就一定要改吗!”酒吞觉得自己更生气了,明明这个家伙考虑的都是自己,但他就是忍不住生气,也许…还有点心疼。

“是。”依旧没有起伏的声调。

“那给我改回来!你现在这个比以前那个更让我讨厌。”盯着茨木看了一会,走到茨木身边坐下。

酒吞随手拿起一个酒盏,转过身背对着茨木,大口吞咽着,吐出的话语也模糊不清。

茨木却一字不落的听的清清楚楚。

“以前那个…比较好。”



5.
晴明觉得有些刺眼,这狗粮来的猝不及防。

轻轻的哼了声,要不是他理亏,绝对把他们坑得把自己陪出来。

话说大天狗什么时候回来?整天待在荒川身边,到底是他式神还是荒川的?儿大不终留。

拿起一张符篆,挥手写下:病重,速回。

速递的符篆显然飞的很快,大天狗的消息很快就传递回来:早死,不送。

晴明觉得他所剩不多的良心又没了,阴测测的躲在角落笑了一会,他决定不告诉大天狗叫他回来干嘛。

[要事。速回。 信你阿爸。 ]

[吾没你这种爸。三刻,即到。 ]

显然,大天狗是个很守时的妖怪。

晴明安静如鸡的躲在角落,在听见一阵破空呼啸的尖锐声响,大天狗怀抱着荒川从苍穹落下。

其实,这样还挺浪漫的,晴明摸着下巴想到。

毕竟,大天狗公主抱荒川的画面稀有的可以。如果忽略荒川在大天狗怀里不断发出“大天狗我们来打一架吧”之类的声响或许会更唯美。

落下地后的大天狗显然没有放下荒川的意愿,他抱着荒川走向晴明。

怀里的荒川扒拉着他的衣领,嚷嚷“我们等下去喝酒吧!”

大天狗点点头“好。”

“喝完酒之后打一架啊!”

“好。”

“打完我们去欺负晴明啊!”

“好。”

请你们这群秀恩爱的狗男男原地爆炸!

晴明捏紧了扇子,恨不得自己也有个翅膀,喊一声羽刃风暴把这群糟心的全都送上天和太阳肩并肩。

“大天狗啊~儿砸~”晴明抹了把脸,换上一副苦兮兮的表情,哀嚎着“那个…荒川得和茨木换回来…”

大天狗挑了挑眉“所以,这又是阿爸你自己作的对吧。”

“呃…我…我…还没有孩子…”晴明背后冷汗直冒,打着哈哈,转移话题“荒川啊…你要不要换回来?”

“换回来?为何?”荒川坐直身体,原本平淡的脸上情趣盎然。

“难道你不会困扰吗?”晴明重新煮沸茶水,没了刚才的笑意“这次是因为我的缘故,如果你想换回来,我一定会找到方法的。”

“大天狗,汝觉得如何?”荒川看着自己身边有些安静的妖怪。

“汝随心就是。”大天狗敛眼,低着头看不清表情。

“汝不高兴?那吾不换便是。”

“……”

大天狗忽然叹了口气,他伸手整理了下荒川的领口处的翎羽,看着荒川专注盯着自己的双眼,笑了笑。

“汝换吧,吾并无不愉。”

酒吞撇了撇嘴,一把抓过茨木,对着白发阴阳师嚷道“刚好两个一起。”末了还低声嘀咕“等茨木换回来,闪瞎你们。”



6.
酒吞靠着庭院的樱花树,这棵树还是晴明收服的一个式神,带着浅粉色的花瓣随风而落,飘落在鬼王赤色长发上柔和了面容。

视线总像不经意般掠过庭院里某间房间,半眯的紫色眼里有些本身都没发现的迫切。

直到那个白发金瞳的大妖带着熟悉的神色走到他面前,酒吞都有些讶异自己的喜悦。

“欢迎…回来。”酒吞拉着茨木,笑得肆意。

“我的茨木。”



7.
大天狗坐在屋前的走廊上,看着远方的天穹,白云随意的舒展着身姿,他不禁有些走神。

开始发现荒川改变性格的时候很开心,因为荒川不是个会把心情浮于表面的妖怪。

很早就想什么时候荒川能直白一点,可当荒川真放开些,他反而退缩。他想,他喜欢的不正是荒川骨子里的隐忍和执着吗?

有点遗憾,刚刚那样粘着他的荒川以后大概是看不见了。

“喀……”

身后的门打开了,大天狗知道荒川已经换回来了,大概会被讽刺吧,自己之前那副欣喜的样子。

“陪吾去喝酒吧,如果…汝想喝完打一架,然后欺负晴明的话也行。”荒川独有的冷冽声音响起。

大天狗楞了楞,没有回头,他知道荒川站在他身后,抚了抚月白色的狩衣,他有些抑制不住嘴角的笑意。

“好。”


8.
晴明表示,他打算送这群秀恩爱的狗男男上天,给我好好和太阳公公认错啊!

评论(18)
热度(537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Nonesugar不含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