阴暗爬行但纯爱战士,kc,佐鸣,茂灵不拆不逆😇🙏

【天荒】今晚,月色真美啊。

#这是一个大天狗不知情的疯狂告白#

 

 

大天狗和荒川的关系并不如表面看起来那样恶劣,说实在的,大天狗还是挺喜欢他的,先不说荒川主广博的见识,他对各类事情的透彻见解更是让大天狗欣赏。

 

所以,不看那些恩恩怨怨,他们偶尔也是能坐在一起赏月。

 

大天狗很喜欢美丽的月景,之前在黑晴明那做事他就喜欢拉着荒川一起赏月。

 

为什么单独拉荒川一人呢?作为上司的黑晴明整天思考怎么打败晴明,同事雪女对这些风花雪月不感兴趣,而——三尾狐她看过太多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的美丽月景了。

 

这不,只剩下无所事事的荒川主。

 

荒川喜欢喝酒,大天狗每次请他出来总得备上几坛好酒,然而让他很不明白的是,荒川似乎是在欺负他见识浅薄,总说些奇怪的话。

 

每当他看着如霜似雪的月光轻轻浅浅的覆盖上大地万物,欣喜于这纯洁无暇的景色,大天狗喜欢感叹一句“今晚,月色真美啊。”

 

这没有什么不对吧?就是一次很普通的感慨而已。

 

可大天狗忘不了荒川初次听到这句话的表情,开始是有些错愕的,紧接着像是明白什么,有些哭笑不得。然后,嗯...怎么说呢?大天狗不知该怎么形容荒川的表情,那大概是缱绻万分吧...那样温柔与坚定,又似叹息着无可奈何的屈服。

 

荒川吐出一句他听不懂的话“吾,死而无憾。”

 

这是欺负他听不懂对吗?可是为什么,大天狗那时觉得,再也没有比这刻的荒川更动人的美景了。

 

大天狗本无意探究这句话的含义,可好奇心疯涨一样的蠢蠢欲动,心里好像有只九尾猫在不停的抓地,这种好奇甚至让他有些心神不宁,谁说好奇心会害死猫?狗看来也同样无法幸免于难。

 

然而很不幸,他根本找不到时间来寻找知道其含义的人,从黑晴明到晴明那,他都没能把这个问题问出口。

 

平安京的月色并无什么特别的,甚至,没有了可以和他谈天说地的荒川主。大天狗很久都见不到荒川一次,除了他偶尔来的拜访。

大天狗不是没有想过让荒川留下,毕竟对鬼怪来说,与人类签订的契约不过是短短的一段光阴。可每次对上荒川的脸,那些要求看起来就如此任性,他要出口的话语徘徊不定,那么小心翼翼,连他都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在乎荒川对他的看法。

 

或许是他们的友情?毕竟荒川是他难得的知己。

 

大天狗觉得自己该为上面那句话点个赞,荒川确实是他的知己,他就那么轻松的看穿了他淡然下的愁绪,第二天的早晨,晴明就告诉他,荒川将留在这里。

 

荒川是为了他吗?大天狗反而更纠结了。刚听到这个消息,他的第一个念头便是满足的喜悦,就像是完成了他的大义。可接下来的疑问让他止不住疑问。荒川是为了他吗?如果不是那是为谁?如果是,那是为什么?大天狗不敢继续往下想,他不应该玷污他们的友情。但他又有些妄想,一颗种子在他心底生根,等待着发芽。

 

在庭院的长廊遇见荒川的时候,没有大天狗想象中的尴尬,荒川是如此平静,仿佛在嘲笑他的忐忑。大天狗忽然就平静下来,他撩起月白色的衣袍,小心的穿过荒川主繁复的外袍在他身旁坐下。

 

荒川不在意的瞥了他一眼“汝,不躲了?”

 

大天狗坐下的动作顿了顿,旋即不在意的坐下了,他从来不觉得自己瞒得住荒川,也不想隐瞒自己的情绪,他做事向来堂堂正正,总是不习惯收敛情绪的手段的。

 

“嗯,晚上还一起赏月吗?”

 

荒川站起身,点点头,慵懒着嗓音“记得备些好酒,算是,祝贺。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大天狗说过,平安京的月色与其他地方的并无不同,可今天,荒川在的时候,当他突然意识到荒川并不会离开,大天狗忽然觉得景色美妙起来,连庭院里的小妖也看起来可爱多了。

 

夜晚的平安京喧闹又安静,墨色的夜幕渲染着天空,皎洁的月色无声的洒向大地,给所有的一切镀上一层洁白,今夜是无云的,一轮玉色的月盘高高挂起,清风温柔的旋转身姿,掀起漫天花雨洋洋洒洒的落下。

 

大天狗从空中落下的时候,一片粉白的樱花飘落在荒川的发梢,粉嫩的颜色柔和了君王的冷冽。很适合他,大天狗不期然的想到。

 

望了望月色,他悄悄的掀起另一阵风,这次的风儿是如此的调皮,满树的樱花被吹得摇摇晃晃,可怜极了。

 

被花瓣落满了衣袍,荒川无奈的把花朵小心的拢在前面的衣摆上,然后任由它们滑落下干净的庭院。

“明天扫地工可是会埋怨汝的。”大天狗笑着,挥开满地的花瓣,轻巧的落下。

 

“他们可不会埋怨吾,毕竟是汝弄的。”

 

大天狗没有接过话,抬头看了看月色,他还是忍不住感叹“今晚,月色真美啊。”

 

荒川也抬头,他看向月亮,又像看着大天狗,低声自语“吾,死而无憾。”

 

这句话究竟是什么意思呢?大天狗看了看荒川,他想找个答案了。

 

如果要打听这类的奇闻轶事,大天狗知道要找谁——八百比丘尼。这位误食人鱼肉的女子拥有漫长的生命,她所见所闻即使比不上荒川,但解读这么一句话应该不成问题。

 

又是一夜月夜,大天狗煽动翅膀,快速的落在晴明面前,他刚想询问对方是否知道八百比丘尼在哪,就听见年轻的武士大声的向晴明感慨“今晚,月色真美啊。”

 

白发的阴阳师突然有些脸红,大天狗直觉晴明应该知道这句话的含义,然而年轻的武士一副无所自觉的样子。

 

大天狗突然向源博雅说了一句“吾,死而无憾。”

 

他仔细的盯着晴明,果然他脸色变了,而武士还满脸茫然。

 

晴明皱眉,“大天狗,你...心悦博雅?”

 

“什...么?”大天狗面色发白,他猛地挥动手中的团扇,像是驱赶什么奇怪的东西似的,“吾是说这句话荒川对吾说过,所以吾想问问汝,这句话是什么意思...”

 

听到大天狗的解释,晴明神色怪异,他轻声嘟囔“没想到荒川还有这么肉麻的时候,真是难以想象。”

 

“咳咳”晴明拍了拍手中的折扇“大天狗,这种话是不能随便说的。今晚,月色真美啊

——可是一句表达心悦之情的话语呢。而...后面哪一句,则是回应。”

 

大天狗愣了愣,表达心悦之情?血色突然涌上大天狗的脸,那...那..他之前...跟荒川表达过多少次了?而荒川....大天狗的心突然就柔软下来,荒川他回应了......并不是他一个人的独角戏,原来在那么久以前,他对荒川的喜欢就堆满了他胸腔的所有位置。

 

大天狗忽然起身,他迫不及待的想见到荒川。

 

庭院中的荒川看着月色,不太明白大天狗为什么突然不来赏月,看了看手里的酒,有些无奈,也只有大天狗会认为他是因为他的酒才和他赏月的。荒川主可是君王,怎么会缺少美酒呢,他缺的——是他的心啊。


喑哑的天穹突兀传来一阵风声,大天狗身后的鸦羽纷纷扬扬的和着月光洒下,他停在荒川身前,转头看了看月亮,又低下头,轻声的感慨“今晚,月色真美啊。”

 

荒川看着大天狗,对方清澈的眼底盛满了喜爱,他勾起嘴角,“吾,死而无憾。”

 

未出口的叹息消失在唇齿交缠,大天狗在荒川唇上印下一个吻,他不愿再让他的君王拥有遗憾。


评论(8)
热度(11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Nonesugar不含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